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賺錢是副業!Petya目標搞爛你硬碟!

2017-06-30 3929
Tags:
icon
本周全新勒索病毒Petya突然在全球爆發,歐洲幾乎淪陷。網絡機構Outfit Technologies表示,Petya被視為一款勒索軟件,但其所作所為卻遠比勒索更加惡劣。

Outfit Technologies將Petya稱為一塊百潔布,會對數據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Petya不只是鎖定特定文件,而是直接對磁碟的MBR下手,篡改MBR導致整個磁槃無法讀取。


具體來說就是Petya並不加密MBR用於後續的勒索,而是直接破壞前25個扇區,當硬碟的MBR損壞之後,電腦就無法再檢索驅動器上的數據了。更糟糕的是,儘管有人向黑客交了贖金,但是用於聯繫的電子郵件賬戶已經被服務提供商給封了,這就導致你無論如何都無法恢復文件了。

對此,Technologies認為,該版Petya病毒並非以營利為目的,而是針對特定目標發起的破壞行動。 據悉,Petya也利用美國國家安全局的黑客工具「永恆之藍」入侵電腦系統。


另外,微軟公司、網絡安全分析師週三表示,新一輪影響全球的病毒襲擊事件的源頭來自一家烏克蘭的會計軟件生產商MEDoc。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