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iPhone XS訊號差真相被華為發現 表示無藥可救

icon
iPhone 4時代曾經出現過訊號差問題,金屬機身設計缺陷導致信號強度不足,和握姿關係很大,俗稱死亡之握」。沒想到,如今價格賣到了一萬塊上下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也遇到了訊號問題,還不如上代iPhone X。

很多人都將其歸咎於Intel基帶,指責蘋果為了和高通的商業矛盾而放棄更好的高通方案,強制全面使用技術上差一截的Intel方案,給用戶挖了個陷阱,也有人認為是射頻問題。不過華為天線工程師進行一番分析後發現了不一樣的地方,通過分析基帶、射頻、天線三處後提出,前兩個導致信號不好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根源其實是天線。

該工程師稱:「今年是iPhone第一次做4x4 MIMO(多入多出),所以可以在外觀上明顯可以看出多開了2條縫,就是為了多加2個天線,從原來的2*2升級到4*4。很不幸的是,增加天線不是多開個位就可以多做一個天線這麼簡單。4*4 MIMO天線同頻工作時的隔離度是非常難搞定的。同時原來的天線體積也會變小,導致性能下降。大家現在只關注到LTE信號不好,其實頂部的分集,GPS/Wi-Fi天線性能也是變差了。」


找出原因後這位工程師強調:「這代iPhone信號差的問題是無解了,換基帶也沒用,更別提軟件升級了。對信號有要求的還是等下一代吧。」他同時提出,iPhone XS的射頻其實很強大,信號強度達到了25dBm,華為也只能做到23-24dBm,而且四個蜂窩天線可以任選最好的進行收發,華為也只能做到二選一,另外兩個只做MIMO接收而不能發射。


另外,iPhone XR目前看信號表現比較正常,它正好沒有4x4 MIMO功能,這也增強了華為工程師看法的說服力。值得一提的是,Skyworks的一位射頻工程師在回帖中提出,是天線設計改變導致了iPhone XS的信號問題,而增加天線不是找個地方一裝就行了,各種設計指標都需要仔細衡量。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