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AMD首次宣布Zen 4架構

2018-11-07 4004
icon
Zen架構的橫空出世,一舉奠定了AMD處理器多年的發展基礎,AMD也不斷公佈未來路線圖,自信滿滿。AMD目前的Ryzen銳龍家族基於14nm Zen以及改進版12nm Zen+,EPYC霄龍家族則都是14nm Zen。

明年,銳龍、霄龍將全線轉向7nm工藝的Zen 2架構,提升巨大,而接下來將是7nm+升級版工藝的又一個新架構Zen 3。今天,AMD又首次披露了第四代架構Zen 4,目前正在設計階段。Zen 4的更多細節沒有披露,目測很有希望上5nm工藝,發佈時間則至少在2021年。

有趣的是,AMD高級設計工程師兼Zen首席架構師Mike Clark(Jim Keller離開後,之前曾經披露過Zen 5的名字,但沒有提及Zen 4,不過官方公開路線圖上從未出現Zen 5。這裡有兩種可能,一是Mike口中的Zen 5和路線圖上的Zen 4是一回事,只是說法不同,而且也沒理由無緣無故跳過4,二是AMD確實在開發第五代Zen。無論如何,AMD處理器在未來三四年的發展是沒有任何問題了,想升級的朋友可要等等囉!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