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AI 終勝人類 人工智能玩《星海爭霸 2》再次大勝職業選手

icon
Google 旗下的人工智能學習系統 DeepMind Technologies,曾經開發出圍棋程式「AlphaGo」,面對世界第一棋手最終也大獲全勝,最近 DeepMind 團隊聯合暴雪開發的遊戲《星海爭霸》,開發出新一代人工智能「AlphaStar」,並與《星海爭霸 2》的職業選手來一場比賽。

在 1 月 24 日在倫敦線上直播節目中,DeepMind 研究人員介紹他們以遊戲《星海爭霸》為題材開發的 AI 「AlphaStar」,並分別在 2018 年 12 月 10 日和 12 月 19 日與《星海爭霸 2》的職業選手進行比賽。

「AlphaStar」分別與《星海爭霸 2》的職業選手 TLO 與 MaNa 比賽,均以 5:0 的戰績大勝,「AlphaStar」展現出職業選手般成熟的比賽策略,以及超越職業選手水準的微操作,甚至可在地圖上多地點同時展開戰鬥,雖然「AlphaStar」的 APM(每分鐘平均操作量)不夠人類選手高,不過可以同時注意地圖上多眾多資訊,更有效操作單位進行戰術。

不過「AlphaStar」無需控制視角,可直接讀取地圖所有可見內容進行操作。相比之下,人類選手需要手動切換視角到地圖不同位置才能看到部分資訊。因此有不公平的嫌疑,所以 DeepMind 團隊重新訓練和設定了需要自己控制視角的「AlphaStar」,使用 7 天時間調整,在 1 月再次進行比賽最終不敵 MaNa。

不過大勝兩位選手的「AlphaStar」其實只是進行了 14 天訓練,就已經可以做出比職業選手更優秀的成績,而敗給 MaNa 的版本也只進行了 7 天訓練,可見人工智能的學習能力已經遠遠超越人類。

─完─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