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Switch模擬器Yuzu進化 可用上多核芯處理器

2020-05-10 9850
icon
在Switch也不貴,而且有些體感遊戲並不是模擬器可以給你享受到的情況下,但仍然要報一報。Switch的PC模擬器Yuzu最近取得了重大開發進展,不到一個月模擬器的虛擬記憶體管理系統經過重寫,將記憶體佔用減少了一半。現在,Yuzu團隊宣布他們已經成功支持多核芯CPU。

這個重大突破的內部攻堅項目代號是「Prometheus - 普羅米修斯」。主要的重做內容包括:內核規劃、啟動管理、CPU管理。


普羅米修斯的目標是確保模擬器和運行表現和Switch主機移植,匹配Switch原本的操作系統代碼,作為副產物,支持多核CPU。


此前Yuzu模擬器在兩個線程的時候運行最高效,一個線程對應CPU,一個線程對應GPU。本次支持多核心以後,模擬器將使用6個線程,其中CPU佔4個,計時器佔1個,GPU佔1個。值得指出的是,第四個CPU核心很少調用,所以有效利用的是5個線程。


本次改進並不會對所有遊戲產生顯著影響,《超級瑪利歐:奧德賽》基本上就只用一個核心,所以看不出變化。而《火焰紋章:風花雪月》和《異界鎖鏈》則可以獲得顯著提升。


開發者提醒目前發現了兩個問題,第一個是記憶體佔用猛增,不同的遊戲會增加100M到3G不等的記憶體佔用,目前他們正在修復。另外在使用多個核心的時候遊戲音效可能會滯後。遇到這個問題的用戶應該打開「audio stretching」選項。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