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Android手機及N卡用戶壞消息 份額有限三星晶圓代工借機加價

2021-08-17 6829
Tags:
icon
在全球晶圓代工市場上,台積電一家獨大,市場份額現在接近60%了,同時最先進的7nm、5nm製程也無人能敵,搶占了絕大多數市場。

三星是全球晶圓代工市場上的第二,然而不論規模還是先進技術都跟台積電相比欠一點,這也導致三星晶圓代工業務盈利能力不行。


據三星的財報信息來看,Q2季度中三星晶圓代工業務貢獻的運營利潤只有3000億韓元,約合19億港幣,只佔三星電子Q2季度運營利潤6.93萬億韓元的5%而已,份量實在不夠重。


與之前相比,三星近年來獲得了驍龍888的5nm訂單、NVIDIA的RTX 30系列安培GPU訂單,使用的是8nm製程。然而三星由於在產能及技術上處於劣勢,報價上沒法跟台積電比,只能降低價格保住訂單。這就導致了三星晶圓代工業務的利潤偏低,三星自己也非常不滿意。現在全球半導體芯片產能不足,三星也準備藉此機會加價,不過具體的加幅還沒明確信息。


如果三星加價了,那麼代工的晶片成本勢必也會提高,RTX 30顯示卡恐怕又要調整了,羊毛出自羊身上。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