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騰訊視頻起訴索賠一億 抖音回應法庭見

2021-08-18 6614
Tags:
icon
近日騰訊視頻發現,抖音上出現大量未經授權搬運剪切《掃黑風暴》的侵權視頻。騰訊視頻以此為由起訴抖音平台,索賠一億元。

據中國媒體報導,由於熱播劇《掃黑風暴》被抖音未經授權搬運剪切,騰訊視頻以侵犯著作權及不正當競爭為案由,將抖音訴至北京知識產權法院。


騰訊視頻請求判令抖音方面刪除、過濾、攔截平台上的侵權《掃黑風暴》的視頻,停止通過抖音傳播涉案侵權視頻謀取不正當利益的行為,同時要求抖音賠償經濟損失及維權支出共計1億元。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已於8月17日立案。


騰訊視頻表示,在開播前已連續三天向抖音多次發送《權利預警函》,並在發現侵權行為後,不斷地向被告發送《侵權告知函》。但自劇集開播日當晚1小時內,抖音上就有用戶陸續上傳侵權內容,之後還出現含所有當晚更新集數(包括VIP付費用戶方可觀看的)最精彩的片段剪切,以及合集內容。


而被告並未在原告發函後12小時內刪除侵權視頻,也未採取有效措施禁止用戶上傳侵權視頻,反而通過算法、技術等多種手段,主動推薦用戶觀看侵權視頻,使侵權視頻在抖音平台上得以迅速、廣泛傳播。


有律師表示一般情況下,視頻平台對於上傳內容會進行審查,如果有較明顯的侵權內容,平台不應放任上傳,否則可能構成間接侵權(幫助侵權)。視頻領域對於版權保護的要求很高,這也對平台管理方提出了更高、更嚴的要求。對於創作者版權的保護是紅線,不能突破。


抖音相關法務負責人對此回應:「尚未收到法院通知,《掃黑風暴》此前已與抖音建立合作,與騰訊合作承製該劇的第三方在抖音開通作品官方賬號,發表80個作品獲近千萬點贊,目前仍在更新。

合作要求抖音為該劇策劃熱點話題等運營活動。抖音對騰訊此前關於該劇的投訴已及時處理下線,將依騰訊起訴具體情況積極應對。」


《掃黑風暴》是由孫紅雷、張藝興、劉奕君領銜主演的電視劇,正在騰訊視頻上熱播。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