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溫泉娘》被女權批評性歧視引激烈討論 燒到R18畫師 網民表示葛飾北齋中槍了

2021-11-19 11122
icon
由 Enbound 原作,日本觀光廳協力支援的溫泉萌化擬人計劃《溫泉娘》,近日被女權批評性別歧視,引發網上激烈討論,甚至有人將矛頭指向設計角色的畫師。

事件沿於 11 月 15 日,女性權益組織 Colabo 的代表 仁藤夢乃 在 Twitter 表示自己在工作地方見到了《溫泉娘》的立牌看板,調查後發現角色介紹有「肉感性感」、「治療的看護」之類描述,認為這個計劃是對女性的性格歧視與性榨取。

發言引來網上關注,《溫泉娘》不但是日本觀光廳認可的觀光宣傳計劃,也得到日本各地溫泉業界的支援,事件令業界人士、粉絲、相關人員發起了「感謝溫泉娘(#温泉むすめありがとう)」運動來表示對計劃的支持,令《溫泉娘》登上日本 Twitter 流行話題榜。

後來甚至有人將矛頭轉向攻擊《溫泉娘》角色設計的畫師,表示不應該找來畫 R18 成人向畫作的畫師設計。

網民就對此作出反駁,表示日本跟本沒有規限 R18 畫師不能參與一般公眾作品的畫作,這個論點跟本不成立,更表示曾經畫過春圖的知名浮世繪畫家 葛飾北齋 與 歌川廣重 也中槍了。

事件至今依然未平息,不過《溫泉娘》官方暫時將一部分角色的介紹進行了修改,包括被批評性別歧視的相關字詞,以及將所有支援的企業與個人名義者的名稱收起,現在只剩下日本觀光廳的標誌。

日本觀光廳方面表示正了解事件,暫時不會為此作回應,並會就今後的對應進行檢討。

相關報導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