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首屆「科學匯精英」青年大使計劃圓滿閉幕 近百位學生科學夢成真!

2014-08-01 6109
Tags: 2014Hong Kong
icon
由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主辦、教育局協辦的「科學匯精英」青年大使暑期計劃(「科學匯精英」),昨天(7月31日)於香港科學園高錕會議中心舉行畢業典禮。

 

在為期一個月的科學匯精英計劃內,92位來自26間中學的學生,接受不同的任務,並在各種分享會、工作坊,及實習機會中認識自己,提升個人的溝通能力和與別人相處的技巧。更重要的是,這計劃讓他們埋身接觸創新科技、認識本地科研的豐碩成果,並對科研創業此生機無限的出路建立強大信心。

 

啟動科研創業生涯規劃

在一個月的活動期間,科技園公司為92位參與學生提供共超過1,600小時的學習及工作實習機會。除舉辦工作坊讓學生接觸先進科學知識,科技園公司更特別邀請來自「創業培育計劃
的公司負責人,與同學分享他們在不同科研範疇上的創業經過,透過箇中的勵志點滴,助他們把捉成功關鍵,為璀璨未來開展生涯規劃,邁向成為開發創新科技的一份子。

在「科學匯精英」其他環節上,同學們不但掌握了與科技及環保相關的知識,學生們更投身成為「科學探索行」大使,於科學園內向公眾參訪人士講解科技知識及本地科研成果。在此實習過程中,他們建立個人自信心,鍛鍊說話技巧,並培養應變能力。

 

延續科研夢

科技園公司致力推動創新科技,設有「創業培育計劃」,提供全方位的支援服務,栽培有志透過創新科技創業的人士,達成自己的夢想。是次「科學匯精英」的畢業同學均為未來的科研小棟樑,科技園公司特意邀請由「創業培育計劃」畢業公司組成的「科培網絡」(TIN)為學生提供後續發展,包括更多的實習機會及日後的工作配對,學生在科研征程上有身經百戰的前輩同行,定能跨步向前,不屈不撓朝著目標進發。

TIN是由香港科技園公司「創業培育計劃」的現有成員及畢業生於2013年組成,參與的公司已超過100間,創會會長林曉鋒博士 – Sengital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於2007年畢業於科技園公司的科技創業培育計劃,現仍繼續在科學園內發展科研項目。科技園公司一直與TIN緊密聯繫,並定期舉辦業界交流活動,為科學園內的新成立公司,物色合適的夥伴及有機會尋找投資者,令業務有更大的發展。

 

 

香港科技園公司企業拓展及科技支援部科技創業培育計劃主管莫偉軒先生於畢業典禮上勉勵參與「科學匯精英」的學生,並希望他們透過今次的體驗思考自己往後的進修發展及就業方向。莫先生提到科技園公司的培育計劃包含不少本土的創新意念,應用到社會上各行各業上,他又指出「科學無國界」,沒有地域限制之餘,創造出來的科研成果可以推向全世界,造福人群。他更同時宣佈香港科技園公司已獲「科培網絡」(TIN)承諾,為學生提供更多科技工作的實習機會。

 

 

教育局學校發展主任賴晴博士十分高興與香港科技園公司一同首辦「科學匯精英」青年大使計劃,認為活動內容十分豐富,除了科學園內企業家的故事分享,工作坊也讓同學能實踐所學知識,而實習機會亦是一個很好的工作體驗,相信同學們有不少得着。她更灌輸「生涯規劃」及「職涯規劃」的概念,希望大家透過詢問師長、父母、同學及朋友全方位的意見,多認識自己,為未來構思一下,從而追尋自己的夢想。

 

 

經過為期一個月的「科學匯精英」青年大使計劃,參與的學生透過工作坊及實習機會了解更多科學背後的原理,近距離接觸科研大師兄的分享。他們憑咭寄意,寫上喜歡科學及將會踏上科研之路的原因,左起:元朗商會中學的李志洭、德望學校的蓋琦鈺及鄒熙彤、中華基金中學的羅穎珩及羅俊傑。

 

由香港科技園公司主辦、教育局協辦的「科學匯精英」青年大使計劃92位來自26間中學的學生,今天於香港科學園高錕會議中心畢業了。他們在活動中接受不同的任務,並在各分享會、工作坊,及實習機會中認識自己,提升個人的溝通能力和與別人相處的技巧。

 

 

來自浸信會呂明才中學的林凱進(左)和杜沛蔚(右)均修讀理科,亦考慮繼續進修與科學相關的科目。「我希望日後成為一名飛機師!我相信科技不斷進步,一定可以減少意外的發生。」林同學表示對科技很有興趣,對科學園的綠景樓感受而深,「如果香港所有大廈都採用環保科技,對節省能源有莫大幫助!」;杜同學受從事電子工程的爸爸影響,自小已醉心科學:「我在實習的環節中深入了解多種科技的用途,更明白科技箇中的理論。」

 

參與「科學匯精英」學生的感想

 



Tags: 2014Hong Kong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