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中國人大建議去盡佢 直接封殺未成年上網戲

2023-03-04 8792
icon
北京青年報今日(3月4日)報導,長期以來,未成年人網遊問題備受外界關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齊魯製藥集團總裁李燕也尤為關注這一話題,在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專訪時,她帶來了相關建議。

北青報:您認為,制止未成年人網遊的最大難點和困境有哪些?

李燕:一方面,隨著我國信息化基礎設施建設發展,數字化生活逐步普及,未成年人網絡素養培育正在步入快速提升時期,但從某種角度來說,這也給未成年人接觸網絡遊戲提供了基礎條件。另一個方面,近年來,遊戲產業的市場規模、市場主體發展整體呈上升走向。

在巨大的利益面前,網絡遊戲在未成年人防沉迷方面依然存在一定程度的亂象,比如有的網絡遊戲依然無需實名認證等,一些不良網絡遊戲公司違規行為也是層出不窮。

最後,也是問題的根本所在。家長是孩子的第一責任人,家庭教育是對孩子的健康成長起著不可捍動的決定性作用。家長沒有對孩子進行有效的監督和教育,甚至一些家庭因為各種原因導致親子關係的缺位,影響孩子心智的發展和性格養成,從而向虛假的遊戲世界尋求心理安慰,這是值得我們每一個家長值得深思的問題。


北青報:您有什麼建議?

李燕:強烈建議國家全面停止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


北青報:如何理解?

李燕:將禁止提供網絡遊戲服務同樣納入《未成年人保護法》,並嚴厲打擊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的企業和平台;加大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的遊戲運營商和平台服務商的監察處罰力度,一旦查到,堅決予以退出。

另外,當前一些網站平台的功能設計不夠合理、保護機制不夠健全。建議建立未成年人保護監管系統,強製成年人用戶採用人臉識別登錄網絡遊戲,禁止遊戲類產品在網絡平台上投放任何形式的宣傳廣告,強制執行手機、電腦、學習機等終端設備預裝家長監控網絡管理的軟件。

同時,明確禁止售賣對未成年人上網限制的破解軟件,由中央網信辦和公安機關牽頭,開展清理行動。建立未成年人網絡遊戲舉報管理平台和出售破解未成年人上網限制軟件的投訴平台,網信部門會同公安部門共同強化監督並加大處罰力度;未成年人網絡遊戲衝動消費全額退還制度由8歲以下拓寬至18歲以下,從源頭堵住網絡遊戲的付費成癮機制。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