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蘋果M3系列晶片 3nm製程支援光線追蹤加速

2023-10-31 9988
icon
Apple 今天推出了新的 M3 處理器,這三款處理器都對晶片的 GPU 方面進行了重大改進。M3、M3 Pro 和 M3 Max 都將提供更快的 CPU 效能,但最重要的是,M3 系列晶片將對 GPU 進行重大更改,以提高專業應用程式和遊戲效能。所有三款 M3 晶片都將在新款 MacBook Pro 機型中首次亮相,M3 也是新款 24 吋 iMac 的一部分。


基礎版 M3 包括一個八核心 CPU,其中有四個效能核心和四個效率核心,Apple 聲稱它的 CPU 效能比 M1 快 35%。我們不知道 M3 與 M2 相比如何,但當蘋果去年發佈 M2時,它表示它的 CPU 效能比 M1 快 18%。M3也配備了採用新一代架構的10核心GPU,據說圖形效能比M1快65%。M3 支援高達 24GB 的統一記憶體和一個外接顯示器(除了 iMac 和 MacBook 內建的顯示器外)。



M3 Pro 擁有改進的 12 核心 CPU,其中有 6 個效能核心和 6 個效率核心,以及 18 核心 GPU,速度比 M1 Pro 快 40%。蘋果表示,在單執行緒任務中,CPU 效能比 M1 Pro 快 30%,再次避免直接與 M2 進行比較。M3 Pro最高支援36GB統一記憶體。

M3 Max 擁有 16 核心 GPU,其中 12 個效能核心和 4 個效率核心,以及 40 核心 GPU,據稱比 M1 Max 快 50%。M3 Max最高支援128GB統一記憶體。蘋果表示,M3 Max 的 GPU 效能比 M1 Max 快 80 %。這聽起來是一個很大的進步,特別是蘋果今年稍早聲稱M2 Max 的圖形處理速度比 M1 Max 快了 30%。


Apple 還在其 M3 晶片上引入了新的動態快取功能,該功能只會在硬體中動態分配使用 GPU 的每個任務所需的確切記憶體量。蘋果聲稱這是行業首創,開發人員無需圍繞它進行構建,因為這是一個透明且自動的過程。它應該可以提高專業應用程式和遊戲的效能,並提高 GPU 的平均利用率。


這一切如何轉化為 Mac 上的遊戲狀態尚不清楚,但改進的性能、硬體加速的光線追蹤和新的動態快取功能聽起來對遊戲開發者和潛在的 M3 Mac 用戶來說都是巨大的好處。


Apple 將其最新的 M3 CPU 和 GPU 性能與 12 核心 PC 筆記型電腦(售價 1,299 美元的MSI Prestige 13Evo A13M-050US)進行了比較。它配備了Intel Core i7 1360P 處理器和 Iris Xe 顯示卡。蘋果聲稱,其 M3 在四分之一的功耗下提供了與 MSI 筆記型電腦相同的相對 CPU 性能,在五分之一的功耗下提供了與 MSI 筆記型電腦相同的相對 GPU 性能。



Apple 將於 11 月 7 日在 24 吋 iMac 中搭載 M3 晶片,M3 和 M3 Pro 將於 11 月 7 日在新款 14 吋和 16 吋 MacBook Pro 機型中使用。M3 Max 將於 11 月稍後開始出貨。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