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72億美元!微軟收購Nokia!

2013-09-03 3894
Tags:
icon
剛剛Nokia宣布,微軟將收購諾基加速發展Windows生態系統!根據雙方協定,微軟將獲得Nokia的設備與服務部門,包括移動手機、智能設備業務以及業內領先的設計團隊,運營包括所有Nokia設備和服務相關的生產設備、市場營銷、技術支持。


Nokia主要擁有設備與服務、Here地圖和網絡設備三大業務部門,而設備與服務部門主要負責手機業務。據悉,2014年第一季度收購將全部完成,微軟將向Nokia支付37.9億歐元,此外還有另外16.5億歐元用來購買專利資產,共計54.4億歐元,折合71.7億美元。收購之後,大約有32000名Nokia員工過渡到微軟,包括4700名芬蘭本土員工以及18300名分佈在世界各地投入製造、組裝和包裝產品的員工。

 

微軟將完全接手Nokia的智能設備業務部門,包括Lumia品牌和全部產品。Lumia智能手機已經獲得了很多讚譽,在最近三個季度裡增長迅速,2013年第二季度共銷售出740萬部。作為交易的一部分,Nokia將與微軟分享其與高通達成的長期專利許可協議以及其他許可協議。此外,微軟還將獲得Nokia的移動(功能)手機部門,該部門為世界上數以百萬計的消費者服務,2013年第二季度共售出5370萬部手機。微軟將得到Asha品牌以及使用到當前Nokia手機產品的Nokia品牌授權。而Nokia將繼續擁有和管理Nokia品牌。這為微軟提供了將其服務擴展到全球更廣泛範圍的機會,也讓Nokia的功能手機充當起Windows Phone入門產品的機會。

 

根據兩家公司達成的協議,Nokia現任CEO Stephen Elop將出任Nokia執行副總裁,主管設備與服務,直至交易結束;Nokia現任董事長Risto Siilasmaa已被任命為Nokia臨時CEO。其實早在2011年2月11日,Nokia 宣布與微軟達成廣泛戰略合作關係,並將WindowsPhone作為其主要的智能手機操作系統時,我就預測Nokia最終將被微軟收購。微軟只是等待一個合適的時間,一個合適的價格來完成這一佈局。

但對於微軟而言,完全掌握Nokia很可能喪失其他夥伴的強力支持,比如HTC等可能會把精力完全放在安卓系統上。微軟很有可能形成自己獨擔WindowsPhone生態系統的局面,最終可能形成和蘋果一樣的商業模式。對於微軟而言,這將是鮑爾默給新任CEO的一份大禮。對於鮑爾默而言,已經無力推動微軟的改革,這可能是其給微軟長遠佈局做的最後一個重大決策。未來如何,我們還得看新任CEO的整合能力。

Anyway!再見,Nokia!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