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蘋果自研桌面CPU 踢開Intel直挑AMD

2020-08-26 5905
Tags:
icon
今年6月份的WWDC開發者大會上,蘋果官方宣布,其Mac電腦將在未來兩年左右的時間內,從Intelx86完全過渡到ARM自研處理器—「Apple Silicon」。

據最新爆料,蘋果明年的桌面iMac,除了會改用自己的Apple Silicon CPU,還有機會用上蘋果自己開發的顯示晶片,二者均採用台積電5nm工藝打造。據消息指首款MacSoC將採用台積電5nm進行生產,預估成本將低於100美元,較Intel更具成本競爭優勢。應用Apple Silicon CPU的Mac產品,預計將在明年下半年問世。除了iMac,MacBook系列也將全面向Apple Silicon CPU過渡。


在此架構的基礎上,蘋果正在為Mac設計一系列SoC。這將提供Mac業界領先的每瓦性能和更高性能的GPU,使應用程序開發人員可以編寫功能更強大的專業應用程序和高級遊戲。另外,AMD 有望將於2021或22年推出5nm架構的處理器,還真有得一拼了。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