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中國收視率造假調查 一部劇賣1億買收視率卻用了9000萬

2021-12-15 8856
Tags:
icon
評價一部電視劇作品的好壞,收視率是重要指標之一。所謂收視率,是指某時段收看某頻道或節目的觀眾佔市場觀眾總數的百分比。

最近國內媒體有從業人士披露,9成以上電視劇存在買收視率情況,其曾參與的一部4月在衛視上星播出的劇集,一共播出1個多億,卻花了9000萬買收視率。換言之,賺的錢全用在買收視上了,顯然,這一頑疾已經是行業大毒瘤。


某收視調研機構擁有數万個樣本戶,分散在全國各個省份,每個地區分配的樣本戶數量只有幾百個,他們通過給這些樣本戶家庭的電視機上加裝類似機頂盒的收視測量儀,回收數據後進行統計分析。因為樣本戶數量有限,這就在一定程度上為造假人員提供了「便利」。比如北京地區的收視樣本戶有500個,某電視劇希望提昇在該地區的收視排名,只要找出其中10個樣本戶,進行操控,該劇的收視率就能提高至少0.5個百分點。


那在收視率上造假有什麼好處呢?專業人士表示,收視率造假便於電視台招攬廣告主、製作方回款以及廣告主交差三方面。因此也催生出專業的收視率造假機構甚至產業等,手法包括污染樣本戶、篡改數據等,其中篡改數據往往依賴黑客干擾服務器等。


顯然,買收視率是一種弄虛作假的行為,不僅擾亂了市場秩序,也是對觀眾的不負責。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