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為何沒女減肥這麼困難?

2014-08-15 4987
Tags:
icon
大家看完沒女大翻身,相信都好好奇為什麼她們減肥這麼辛苦,也沒什麼成績,今天就有一份生物學的答案,想減肥的朋友不妨看看!

 

美國《華盛頓郵報》8月12日稱,女性和男性之間在飲食、減肥和對鍛煉的反應上確實有差異!報導稱,一些差異源自生物學;其他差異則是行為上的。然而,儘管在其中一些方面男性看起來有優勢,並不能因此就說男性做起來很容易。不管你是誰,你從哪裡起步,實現理想體重的道路肯定是艱難的,而且會讓大多數人困惑。

 

不過,研究人員從男性和女性減肥的差異中獲得的信息為今後的減肥指導提供了靈感,今後的指導意見可能會更有針對性和效果,而不是像現在那些大眾化的建議一樣難以奏效。儘管專家們一直說,減肥就是要讓燃燒的卡路里比吃下去的更多,但現在他們認為,實際情況其實複雜得多。

 

首先是肌肉和代謝問題。男性的肌肉比女性多,而因為肌肉燃燒的卡路里比脂肪要多,男性的新陳代謝也快,通常比女性要高3%到10%。再來看食物。有證據表明,男性和女性的大腦線路是不同的。 2009年的一項研究顯示,儘管女性在被要求聞、嘗或觀察比薩餅、肉桂麵包和巧克力蛋糕等食物時說自己並不餓,但她們的大腦掃描卻顯示,控制進食衝動的區域出現了活動(男性的試驗結果就不是這樣)。

 

還有生物化學。對女性來說,在運動之後,她們的胃飢餓素(表示“我餓了”的激素)會上升,而瘦蛋白(告訴大腦“我飽了”的激素)會下降。而男性就不會這樣。因此在運動之後,女性往往會吃得更多,這樣就容易使體重增加。男性就不會經歷這樣的荷爾蒙波動。

 

研究人員認為,這說到底是個進化問題。女性身體對抗能量缺乏的自然機制是為了保存生育能力,維持物種的繁衍。因為當女性攝入卡路里不足時,排卵和維持繁殖能力的荷爾蒙就會受到抑制。那麼,知道了這些,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嗎?雖然聽起來可能有些讓人沮喪,但其實並不用因此而灰心喪氣。畢竟,生物學並不能決定一切。

 

不管你是男性還是女性,下面這些措施可以幫助你克服減肥方面的一些障礙:

1、鍛煉和營養。
2、進行力量訓練。肌肉燃燒的卡路里比脂肪要多,即便是在休息的時候。
3、把誘人的食物拿走,不要讓自己看到。
4、記日記。大多數人都高估了自己的鍛煉程度,卻低估了自己到底吃下去多少東西。
5、正確估計自己的食量。
6、改掉壞的飲食習慣。
7、多睡覺。最好每晚睡7到8個小時。別少於6小時。
8、冥想。每天進行一些自省的思考,了解自己的情感,調節壓力。
9、別讓自己太餓。假如太餓的話,你就更有可能會觸發過食的神經。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