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同人福音!日本動漫版權很開放!

2016-11-20 11836
Tags:
icon
近年來,同人作品非常盛行,然而偏偏有一些的可愛粉絲看不慣這些侵權作品,常常向各國官方進行舉報。可是對於官方來說,收到這寫舉報消息,究竟是好是壞呢?日本的一位腐女網友就稱自己和版權方的人喝酒,對方就吐槽其實同人創作有沒有授權官方不在意,真正的問題是有舉報人仕給官方舉報,讓官方壓力很大有時不得不處理。


日本的版權方和同人創作者的關係還算是比較默契的,雖然從法律上來講同人創作需要版權方的授權許可,但一般版權方對同人本和同人周邊睜隻眼閉隻眼,有的也會實行「一日授權」制度,在舉辦同人活動的當天許可同人周邊和同人本的銷售。


也有比較個別的案例,像是《歌之王子殿下》的版權方Broccoli 就禁止同人周邊和一些R18 的歌王子同人本的銷售,一位腐女網友說自己在和版權方的人喝酒的時候,對方就和自己說專門去審議同人作品的授權問題對於版權方來說只是在浪費時間,即便是詢問版權方是否能同人創作得到了No 的回答,但版權方還是希望同人作者能去製作同人作品炒熱作品。而版權方最大的壓力是如何去回應那些舉報人仕。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