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Android 11 Google 偷偷發佈預覽版

2020-02-20 8427
Tags:
icon
2月19日,Google突然毫無預兆得放出了Android 11 Developer Preview(安卓11開發者預覽版)系統包下載!Android 11 Developer Preview適用於Google Pixel系列機型,包含Google Pixel 4/4XL,Pixel 3a/3a XL,Pixel 3/3 XL和Pixel 2/2 XL。


同時Google 也發布了Android 11開發時間表,Beta版本將於5月份推出,最終發行版將於2020年Q3面世。

Android 11 Developer Preview的主要新特性有以下幾點:

1、鏈接性

Android 11帶來了全新的鏈接API,用以支持5G網絡,因此開發人員可以充分利用5G提供的改進的速度和延遲,比如在檢測到高質量網絡時,使APP自動提供相應的高質量影片。

Android 11還新增了一個帶寬估算器API,使開發人員可以輕鬆確定可用的下行/上行頻寬,而無需Apps自行查詢或計算自己的估算值。


2、支持新屏幕

如今許多Android OEM廠商喜歡在屏幕上做文章,大量推出infinity-o或者瀑布屏幕設計,現在Android 11已經原生支持這兩種屏幕,提供了針對infinity-o和瀑布屏的API,可以很方便的繞開infinity-o或者充分利用瀑布屏的曲面部分,無需廠商單獨設置。


3、懸浮聊天氣泡

Android 11的新增了懸浮聊天氣泡功能,只要APP使用全新的API,就可以將正在進行的對話以氣泡的形式懸浮在屏幕中。

此外複製貼上也得到了升級,如果APP支持直接複製貼上圖像,那麼Android 11支持將圖片直接貼上到該APP的回復中,減少了用戶在多個APP之間切來切去的情況,Chrome APP現已支持。

4、隱私和權限

Android 11新增了一次性的位置、麥克風和鏡頭權限許可,換句話說,獲得一次性權限許可的APP在下次使用時依然要詢問用戶獲取授權。

Android 11也將自動阻止APP重複的權限請求,如果用戶點擊2次拒絕授權,那麼系統會自動停止詢問授權,當然了,用戶也可以前往設置中手動調整。

5、屏幕錄像

屏幕錄像曾在Android 10的早期版本中出現,但隨後被刪除了,不過如今它又可以在Android 11中看到並使用了。玩SnapChat的朋友要注意囉。


6、Pixel 4系列改動

Android 11還有一個針對Pixel 4系列的升級改動,提供了全新的Motion Sense手勢,可以暫停音樂。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