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少年在家自製處理器 性能已達當年Intel旗艦水平

2021-08-18 17094
Tags:
icon
據媒體報導,被稱為「天才少年」的Sam Zeloof剛剛製作了他的第二個自製處理器,該處理器具有1200個晶體管,使用的技術與Intel在20世紀70年代製作Intel的4004 CPU的相同。

實際上Sam Zeloof早在2018年就製造了他的第一個處理器,名為Z1,使用5微米的PMOS工藝。他在高中時就開始製造處理器,並在家裡學習了製造處理器所需的所有信息和機械操作。


來到2021年,Sam Zeloof製造了他的第二個處理器,命名為Z2。這個處理器片比Z1提升了好幾個級別,有1200個晶體管,而Z1上只有6個。


與Sam Zeloof的第一個設計相比,Z2的效率也要高得多。他能夠將處理器所需的電壓輸入從10伏減少到只有1伏,大大降低了功耗。


不過,Sam Zeloof處理器的良品率並不高,這在家庭實驗室中是可以預期的。在他製造的12個Z2中,只有一個是完全正常的,其餘的大約只有80%的功能。所以還有更多的調整和優化工作要做。


Sam Zeloof表明,只要有正確的知識,就有可能在家裡製造自己的處理器,可以與最好的至少是20世紀70年代最好的相媲美。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