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中國遊戲業大裁員 自研項目也要重做

2022-02-23 6296
Tags:
icon
近日,據紅星資本局報導,一則「整個上海的遊戲行業都在大裁員」的消息在網絡流傳。紅星資本局注意到,網傳消息稱,網易、莉莉絲、IGG等知名遊戲公司出現了刪除自研項目或裁員的情況。

中國遊戲業大裁員 自研項目也要重做

紅星資本局從莉莉絲遊戲內部人士處獲悉,莉莉絲確實砍掉了二次元遊戲項目《伊甸啟示錄》,該項目組已有員工內部轉移職位。據了解,《伊甸啟示錄》尚處於研發狀態,還未正式上線。上述內部人士提到,被刪原因或與版號相關。


另一位來自網易遊戲的內部人士告訴紅星資本局,早在2021年8月,版號收緊的風聲傳出後,網易遊戲的部分在研項目就已暫停,杭州、廣州的項目組都有涉及,大部分員工轉去其他項目組,小部分員工選擇了跳槽或離職。該內部人士表示:「公司對這些項目做了整體評估,選擇及時止損。」


IGG遊戲的內部員工向紅星資本局證實了裁員的消息。該員工表示:「上海和福州的部門裁員了一些人,出海的項目沒有受影響。」該員工還提到:「現在的遊戲圈裁員是正常現象。」


今年1月,完美世界就曾披露:「2021年公司對遊戲團隊進行精簡和調優,調整部分跟公司未來大方向和調性不契合的團隊。去年第四季度已經優化了幾百人。」完美世界表示,優化還在繼續,後續有可能進一步下降,預計優化將減少幾百到一千人,包括研發及相關部門。


除了完美世界,TapTap母公司心動網絡也在1月底被曝出裁員的消息。據澎湃新聞報導,心動CEO黃一孟在社交媒體上坦言確實有團隊調整,根據實際業務需求進行增減,但「並沒有所謂的一刀切」。


不久前,百度也傳出遊戲部門出現裁員潮的消息。據經濟觀察網報導,從幾位接近百度遊戲的人士處了解到,百度遊戲目前還沒有全部裁員,員工也沒收到正式通知,但已經陸續被分期約談。


就在2月21日,港股恆生科技指數持續下跌,包括心動公司、快手、嗶哩嗶哩、騰訊、網易在內的多只遊戲股受挫。據界面新聞報導,遊戲股受挫或與一則傳聞有關——多個社交平台上流傳的消息稱,2022年將不會發新的遊戲版號。


值得一提的是,網易、莉莉絲、IGG遊戲公司內部人士均表示,未來,出逃中國會是國內遊戲公司的主要發展方向。


去年11月份,商務部、中央宣傳部等17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支持國家文化出口基地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其中提到,鼓勵優秀傳統文化產品、文化創意產品和影視劇、遊戲等數字文化產品「走出去」。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