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研究:每天2~3杯咖啡可有效把抑鬱跟焦慮降到最低

2023-09-16 24911
icon
上班族會變得非常仰賴咖啡,有些人甚至一天就能喝到多杯咖啡不等,甚至一天也喝會不自然,有人說這是咖啡上癮了!但咖啡對人體健康實際影響又是有什麼呢?

coffee


對於都市人來說生活壓力大,因此癌症等疾病雖然致命,但抑鬱症跟焦慮等精神方面問題也困擾著不少人,而外國之前就有學者進行研究,表示咖啡對於降低死亡風險跟改善認知功能有積極影響,而其中幫助最大的就是咖啡因。


現在據PsyPost報導,中國研究人員著手確定咖啡對身體健康的積極影響是否也能延伸到心理健康。為了做到這一點,他們依靠英國生物銀行,這是一個在英國擁有超過 500,000 名參與者的長期健康銀行。在上個月發表在《精神病學研究》雜誌上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將數據集縮減為 152,000 多名回答在線心理健康問卷的參與者。其中,19% 的人表示根本不喝任何咖啡,23% 的人只喝一杯咖啡,33% 的人每天喝 2-3 杯,其餘 25% 的人表示每天喝的咖啡量超過一杯。


而裡面患上抑鬱症跟焦慮風險最小的人,是每天選擇喝2-3杯咖啡的人,但喝超過六杯咖啡的參與者「風險顯著升高」,所以不建議喝多,所以建議把量控制在2~3杯的範圍就好。


每個人喝咖啡的選擇不同,像咖啡就有即溶咖啡跟研磨咖啡,甚至還有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另外有人為了增添風味也會選擇加入牛奶、糖(或代糖、甜味劑) ,建議是選用研磨咖啡最有效,即溶咖啡雖然也可以患上抑鬱的風險較低,但焦慮的問題還是保持不變,此外不建議加糖加牛奶,增添風味或加糖對於這方面沒有任何好處。


Source: sprudge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