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手機只需7日充電一次將不是夢!

2015-11-21 4482
Tags:
icon
現如今,智能手機的電池普遍不可拆卸,越做越薄的機身使得原本不夠的電量越發捉襟見肘。石墨烯一直被認為是解決續航問題的關鍵。

 

 

它是一種超級導體材料,近日有消息稱,科學家們已經在石墨烯領域取得了突破,因此電池行業很可能將迎來這些年來最大的進步。在取得突破之前,主要的桎梏是石墨烯的製作成本太高。而據格拉斯哥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已經發現了一種低成本生產大量石墨烯的方法。

 

據TechRadar 報導,石墨烯的傳統製作方法是「化學氣體沉積」。就是在生產過程中,會在生產室加入氣體,​​讓石墨烯薄膜沉積在一塊板上。格拉斯哥大學的製作方法,在工作原理上與「化學氣體沉積」是類似的。只是他們用價格較低的銅箔來做沉積板。研究人員表示:「銅箔是非常理想的石墨烯載體,它的應用將會使石墨烯的成本降低100倍以上。」

 

 

與現在流行的鋰電池相比,石墨烯無疑能在更小的體積中容納更多的電量。如果石墨烯的量產成本下降到消費級市場的水準,那現在一天一充的使用習慣就很可能就變成7日才要充一次了。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