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朝九晚五不適合腦力勞動者!

2014-01-02 7140
Tags:
icon
如今的打工者的工作時間是越來越長,就好像一周40小時工作制度已成了塵封往事了。可是,加班不僅會傷害員工,同樣也會最終傷害到公司自身。

 

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睡覺的時間比睡覺的時長更重要。雖然睡眠不足不是個好事,但在天還沒亮時起床會更糟糕。紐約客最近的一篇文章中,神經生理學Kenneth Wright說「人的認知能力在日常睡覺前的幾個小時裡是最強的,而在日常起床後的幾個小時是最差的」。

 

這就是說,一天的後期將是你工作的最佳狀態時期,而不是​​在早上起床後的那段時間。在早上醒來時,你的認知能力會立即開始啟動,但它會需要多達四個小時的時間來完全的進入清晰/機敏狀態——在這段時間裡,你往往做不出最佳決策。

 

根據Salon的報導,相對於體力勞動者每天工作8小時的產出量,腦力勞動者更適合更短的工作時間,他們有效率的工作時間大概是一天6小時。跟機器不一樣,人的機能是有周期性的,這是說我們的能力和情緒是波動狀的,有高峰和低谷。腦力勞動者距醒來的時間越久,精神越能集中,午後精力會逐漸爆發,達到峰值。

 

大概是100年前經濟學家John Maynard第一次提出每天工作6小時的觀點,他預示,到2030年,只有極度工作狂才會每週工作超過15小時。幾乎在同一時期,福特公司將每週40小時工作時間變成了一個制度,但在1930年,Kellogg引入了6小時工作日的概念,這項製度被證明極受員工的歡迎,直到1985年。

 

Kellogg發現,每天工作6小時的另一個好處是,員工每小時的報酬會相對提高12.5%​​,他們會更高興,而公司能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 6小時工作日也許解決美國目前最低工資標準爭議的一個好方案。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