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7nm工藝 AMD Zen2性能被曝光

2018-10-17 5409
icon
經過14nm Zen Ryzen一代、12nm Zen+Ryzen二代的發展,AMD明年將會推出基於全新7nm工藝、Zen 2架構的新品,性能、功耗等各方面表現都將有極大的提升,後年則會有7nm+改進版工藝的下代架構Zen 3。

根據意大利同行Bits And Chips的可靠曝料,Zen 2架構相比於目前的Zen+架構,在科學計算負載中平均IPC(每時鐘週期指令數)提升幅度為13%,可以理解為同頻理論性能的變化。再考慮到Zen+相對於Zen的改進,算下來Zen 2對比初代Zen的提昇在16%左右,已經是個相當給力的數字了。

另一方面,有了7nm工藝加持,Zen 2的頻率必然可以明顯提高,彌補現在頻率不足的短板,因此實際性能提升幅度還有望更加樂觀。根據日前曝料,Zen 2樣品已經抵達AMD實驗室,8核心16線程配置(不一定是最高的),基準和加速頻率分別達4.0GHz、4.5GHz,未經調校性能就已超越i7-8700K ,而且最終頻率幾乎肯定會更高。

雖然AMD 7nm產品線代工經歷了從GlobalFoundries到台積電的突然變化,但目前看起來並未受到影響,而且似乎台積電的7nm更加給力。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