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最新研究發現 玩電腦原來有這麼多好處

2019-07-26 10222
Tags:
icon
研究人員發現,使用電腦、玩遊戲、參加社交活動可以降低輕度認知障礙的風險。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大腦會經歷一些變化,有些人可能會遇到記憶、思維或判斷的問題。

輕度認知障礙(MCI)是與年齡相關的認知衰退和癡呆之間的階段——然而,MCI不會顯著影響日常生活和活動。患有MCI的人們往往會忘記事情或思路間斷,並且因做下的決定而感到不知所措。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美國有超過1600萬人患有認知障礙。


MCI會增加癡呆症的風險,但並不是每個患有MCI的人都會繼續惡化。迄今為止,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尚未批准任何專門針對MCI的治療方法。生活方式的選擇,如體育鍛煉和智力刺激對大腦有積極的影響。近年來,研究人員一直在進行更多的研究,以找到能防止認知能力下降的治療方法。


刺激活動促進大腦健康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使用電腦、玩遊戲、參與社交活動可以降低MCI的風險。結果發表在美國神經病學會(AAN)的醫學期刊《Neurology》上。研究作者、AAN成員Yonas博士說:「我們的研究密切關注人們參與中年和晚年精神刺激活動的頻率,目的是檢查這些活動何時對大腦最有益。」

研究人員招募了2000名70多歲未患有MCI的人,並要求他們填寫了一份問卷,了解他們在50多歲、60多歲和晚年從事不同類型精神刺激活動的頻率。參與者每15個月接受一次思維和記憶測試,研究人員對他們進行了平均5年的監測。在此期間,532人患上了MCI。

在這些參與者中,只有15人在中年時使用過電腦。相比之下,沒有MCI的1468名參與者中有77人在同一生命階段使用了電腦。


總而言之,每種不同類型的精神刺激活動都對大腦健康表現出了積極的影響:

在中年和晚年使用電腦可使MCI的風險降低37%。

在中年和晚年從事社交活動、做數獨或是打牌,可以使MCI風險降低20%。

手工藝活動使MCI的風險降低了42%,但僅限在晚年。


心理活動越多越好

研究人員發現,精神刺激活動的數量也在MCI發展的風險中起作用。在參與該研究的人中,從事兩項或多項活動的人獲得了更多的好處,具體如下:

與從不參加任何活動的人相比,參加兩三次活動的人患MCI的可能性分別要低28%和45%。

參加四五次活動,MCI的風險分別降低56%和43%。

該研究受益於大量參與者,但研究人員警告說,結果僅基於每個人對中年參與精神刺激活動的回憶。接下來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實這些發現。


「我們的研究是觀察性的,因此必須指出,雖然我們發現發展MCI的風險較低與各種精神刺激活動之間存在聯繫,但有可能的是,患有MCI的人可能只是不能經常參與這些活動,而非降低了風險」,Geda總結道。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25796.php

—完—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