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特效師神奇的老皮獨家專訪!

2014-12-17 5208
Tags: 2014Mainland
icon
這次我們有幸可以跟近期紅爆網絡的影片「特效宅男吊打拳皇」的製作人神奇的老皮來個簡短的訪問,看看一名特效師背後會有什麼辛酸。

 

K=Kaze,神=神奇的老皮

 

K:你好,為什麼會喜歡製作特效影片?

神:我製作特效短片的原因主要源於童年的幻想吧,每一個男孩都肯定想自己擁有跟超級英雄一樣的超能力。

K:那當中是有一些原因激發你的創作靈感嗎?

神:因為我在悉尼讀書,主要激發我靈感的應該是YouTube上的那些創意特效短片頻道,例如rocketjump,因為目前大陸這種創意短片不多,第一次看這種類型的短片就迷上了,幾乎看遍了所有有名一些的YouTube創意頻道,然後就想著“要不我也做一個?”那就開始了。

 

Rocketjump的Fire hand

 

K:當你製作了這系列的特效片過後,有否令你得到成功感?

神:我堅持做這系列的很大一個原因就是幾乎每個短片總共都會有超過80萬的觀看量,特別是第一個特效短片《宅男會特效,神也擋不住》當時第一個只想著自己做著娛樂一下,沒想到網友都很喜歡,點擊量也特別高,這種前所未有的成就感鼓舞我繼續創作。

K:果然第一段影片的效果很重要,那你未來會不會改變作風,製作其他類型的特技影片?例如是英雄主題的微電影這些。

神:英雄主題以後會有機會的製作的,但是短期內都不會嘗試微電影,還是以3分鐘左右的創意特效短片為主。

 

 

K:問點KUSO的,假如你真的可以進入遊戲世界當中,你希望可以進入哪個遊戲當中呢?

神:我希望可以進入《Pokemon》的世界當中,因為我童年很喜歡這個。

K:那你覺得自己會是一個怎樣的訓練員呢?

神:會是擁有眾多珍貴寵物小精靈,到處找人決鬥挑釁的訓練員。

K:原來是《Pokemon》,那會不會意味你未來會創作有關《Pokemon》的特效影片呢?

神:我也很想,可惜對後期要求太高,而且需要會cosplay的演員,所以短期內同樣不會創作。

 

 

K:這樣看來製作一段特效影片也可不簡單,那製作多部特效片當中有什麼辛酸呢?

神:最辛酸的應該是早期開始的那個階段吧。沒名氣,沒設備,沒技術,沒演員,沒人支持。沒技術,那就自己學吧,那時候每天七八個小時自學後期,幾乎看遍了所有有趣的AE教程。主要問題是沒設備,沒名氣,沒人想和我一起搞,於是自拍自導自演一個人包辦所有職務,有時候實在需要人手就只能發文找愛好者一起來搞,但是很少能遇到真正感興趣志同道合的人,大多數人一看你機器這麼普通,燈光道具也不行,而且又貌似只是個普通大學生,拍過一次就不會再來了。

K:看來短短只有3分鐘的特效影片,但背後卻不簡單呢,感謝你抽空進行訪問。

 

 



Tags: 2014Mainland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