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iOS 10正式發佈!新功能詳盡解構!

2016-06-14 6885
Tags:
icon
iOS 10剛剛才在WWDC 2016亮相,蘋果就發佈了它的宣傳片。從簡單實際體驗後來看,iOS 10正式 ​​版還是很值得升級的,而最大吸引力移除強制原廠App!


對於眾多用戶來說,這應該是iOS 10最吸引人升級的地方之一,而從iOS 10的實際體驗來看,天氣、Watch、語音備忘錄、視頻、提示、股票、提醒事項、播客、備忘錄、音樂、地圖等原生應用都是可以移除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這些卸載應該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卸載,就算隱藏起來,但也是值得的,畢竟看起來心情舒服很多,但別指望它能給你省太多空間。由於是開發者預覽版,iOS 10還存在不少問題,比如手機發熱明顯、APP閃退等,某型情況下會出現卡頓情況,但整體而言流暢度相當不錯。


相比iOS 9而言,iOS 10改變最大的地方莫過於鎖機界面了,其操作方式完全發生了改變了,首先加入了Raise to wake(拾起喚醒)功能,其次快捷方式也都進行了調整。iOS 10的鎖機界面下,向左滑動是進入拍照界面,而下拉是通知菜單,上拉是控制中心(進入控制中心中,向右滑動是音樂控制界面),向右滑動時,原來的手動解鎖界面,被各種小插件今日界面所取代。



iOS 10中加入的App是Home App,簡單來說,這就是為控制那些支持HomeKit的智能設備準備的,同時新系統還重新優化了3D Touch功能,比如微信、QQ等社交軟件,在接收到新消息的時候,使用3D Touch按壓後,用戶可直接進入回复消息狀態。


還要說的兩個功能是,iOS 10開放了來電識別的接口,蘋果選擇騰訊管家,為中國用戶提供過濾垃圾/詐騙電話功能,至於iMessage,看起來就像是微信那樣,用戶可以發視頻、圖片等,甚至還能轉賬。


iOS 10還優化了相機功能,至少iPhone在新系統加持下,打開相機應用非常快(iPhone 6、6S近乎秒開),同時相冊界面也進行了優化,看起來跟Google相冊很相似,比如支持自動識別面部以及場景,再比如自動創建索引,並進行關鍵字的高級搜索,這對於愛拍照的用戶來說絕對是好消息!


再來說說iOS 10的地圖功能,蘋果對界面進行了優化,保證最大程度的顯示地圖內容,而原先頂部的搜索欄被隱藏起來,用戶在地圖界面中上拉後會顯示相關信息,同時其還新增了一個叫車功能,支持Siri語音。


最後要說的是,iOS 10的通訊錄也發生了變化,取消之前上下排列,文字描述為主的模式,改用了更加清晰的圖標,這樣能更好的方便用戶撥打電話,界面使用起來也更加簡單。


而蘋果也在宣傳片中提到 在iOS 10中,你可以完成更多事情,完成速度也更快、更簡單,而且iOS 10比起以往任何系統都更具表現力。 而新發佈的宣傳片片主題為Hey Hi Hello,也從另一方面暗喻了iOS 10將會有更多的改變!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