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犯太歲 國內多區蘋果iPhone用戶遭盜刷

icon
針對近期國內多地蘋果用戶Apple ID被盜,進而被盜刷一事,蘋果公司今日向媒體發布聲明,稱正對此事正在調查中,同時呼籲用戶開啟雙重認證。

據國內媒體報導,蘋果公司聲明中表示,不法份子通過「撞庫」(利用用戶相同的登陸名和密碼習慣,嘗試登陸其它網站)方式來批量獲取用戶郵箱和密碼,如果用戶的Apple ID也正好為此郵箱及同樣密碼、並關聯了第三方支付、且沒有設置雙重驗證等安全措施;則給了犯罪份子可乘之機,他們會利用此ID盜刷購買App等,若支付方式等沒設定免密支付額度,則可能進一步加大損失。

一些安全專家認為,「撞庫」並非安全漏洞,從技術上沒有特效封堵手段,只有用戶為自己的多個賬戶設置唯一且複雜的密碼才能避免。另外還有一種常見騙取用戶ID的方式是虛假郵件,不法份子製造一些看起來很像蘋果官方發送的郵件,邀請用戶填寫自己的Apple ID用戶名和密碼去登錄,從而獲得Apple ID。

隨後,央視報導稱,最近一段時間,全國多地蘋果手機用戶反映他們在蘋果支付上遭遇了盜刷,少則幾百塊,多則上萬塊,涉及面很廣泛。而且盜刷涉及支付寶、微信和銀行卡等大家常用的移動支付工具。據悉,被盜用戶通常是將銀行卡(或信用卡)綁定在了微信支付、支付寶上,而後者又綁定了在了蘋果支付上,並開通了免密支付功能。蘋果ID被盜,錢被盜刷,用於App Store內消費。

建議用戶應該立刻開通Apple ID的雙重驗證保護,防止賬號被盜。別忘了香港也有微信支付、支付寶、信用卡..ETC。

Apple ID雙重驗證:https://support.apple.com/zh-hk/HT204915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