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慘過WannaCry!勒索病毒Petya只收到7500美元贖金!

2017-06-28 5985
Tags:
icon
截至今日,發動Petya攻擊的黑客只拿到了29筆贖金,價值7497美元。考慮到勒索病毒波及的廣度,黑客恐怕要氣的吐血了。

安全技術公司McAfee首席科學家表示,此前對於網絡攻擊的宣傳和教育明顯起了作用,大家都拒絕與黑客合作。


「恐怕最多也就20個人付了贖金,而且他們中大多數還是想要瓦解勒索病毒的安全研究人員。」。同時,他也強調,即使你付了贖金,也不代表就一定能解鎖電腦並拿回被黑客加密的文檔,畢竟這樣“收錢不辦事”的情況在前段時間的WannaCry勒索病毒上就時有發生。


確實,即使你付了贖金,可能也拿不回被鎖的檔案,畢竟發動攻擊的可不是什麼好人。同時,這些資金可能還會資助黑客發動下一輪攻擊。


曾幾何時,黑客們要贖金一開價就是天文數字,但如今他們已經換了打法,直接全球大範圍感染,每個受害者只要200-400美元以便積少成多。數據顯示,截至目前,WannaCry共拿到了15萬美元的贖金。


不過,關於Petya,現在我們的疑問明顯更多。因為這傢伙雖然看起來像勒索病毒,但勒索錢財好像又不是它的主要目的,因為這款病毒的贖金支付系統做的實在是太爛了,難度是因為比特幣暴跌?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