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倪匡監制都市傳說《有求必應補習社》第一話:城中補習天王新店開張喇!

icon
這次,專門調查各類都市傳說、異常怪事的溫氐偵探社,發現怪事正正就出現在自己的大本營裡!於偵探社的所在地,本來空無一人的商場內,竟然開了一間人山人海的補習社。補習社來了大群學生,說這個老師能夠令學生「心想事成」,不僅是學業上,其他的問題也能順利解決。為了補救先前因調查記憶找換店而落後的成績,溫遠星等人決定到補習社裡一探究竟‧‧‧‧‧‧裘必應補習社正式開班教授!

【第一話】

    聽說過后羿嗎?
    那是射下九個太陽的人,拯救了萬民,讓他們免去度過太多暑假的命運——不過,那自然只是傳說。
    射下九個太陽的人不存在,但射下飛碟的人,確實存在。
    這個人,至今仍然在芒角官立中學就讀,如果你有空到芒角一逛,不妨到該處找尋學生,打聽這位青年的事跡,相信每一名學生,都會有如親歷其境般,向你訴說他們在那裡見證的傳奇。
    據說,那名青年叫作謝天緣。
    作為「芒角官立中學三大奇人」之一,他最著名的事跡,就在於擊退了「以中學作為橋頭堡,意圖侵略地球的外星人」。
那時候,這間中學流傳著一則傳說:每逄星期四的晚上八點,都會有一架飛碟,在學校上空盤旋。
    也許是空氣污染的關係,從沒有人知道那架飛碟到底是甚麼,因為沒人看得清楚。不過飛碟逗留學校的時間長了,就開始產生出「學校有外星人到訪」的傳言。
    對大多數學生來說,這傳言只是茶餘飯後的笑話,不過對謝天緣來說,就很不一樣了。
    謝天緣這輩子最討厭的詞彙,就是「奇幻」、「靈異」及「超自然」。
    也不是說他不信這些東西的存在,但他很討厭別人隨便就將所有未知的事情歸究於這些原因上,為了解開謎團,他決定親自出馬。
    於是,在那天晚上,大批準備看好戲的學生,在學校的天台平臺上,眺望著手握數根橡皮筋,朝著飛碟瞄準的謝天緣。
    「大家看好了,我要將這架飛碟射下來!」
    謝天緣對著下方的觀眾們大叫,然後射出橡皮筋。
    橡皮筋似乎打穿了飛碟的動力源——因為它很快就掉下來了,於是謝天緣拿起一個事先準備好的捕蟲網,然後撈起飛碟。
    「你們看,這根本就不是甚麼飛碟!」謝天緣從網裡取出「飛碟」,然後跟眾人道:「這只是一隻風箏而已!」
    直到氣急敗壞的校長在早會上,責罵謝天緣為甚麼要擊落他的寶貝風箏之後,謝天緣的名聲,早已傳遍了芒角所有學校。

    謝天緣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不相信任何與超自然有關的事,如果遇到了,他必然要上前一探究竟,揭穿它的盧山真面目。
    可俗話說,樹大招風,像他名聲如此響亮的人,自然也會招惹到不少對手……雖然,願意找他喳的人,就只有這樣一位。
    不過,即使敵人只有一個,仍然令謝天緣感到非常棘手,畢竟跟著這位意圖挑戰他權威的人,到處揭穿所謂的「都市傳說」——這樣的事已經至少持續五年了。
    而如今,這名宿敵又即將給予他新的挑戰。
    「那麼,」下課鈴聲響起,女生轉頭看向她身後的同學,「你已經沒有別的藉口了喔,小綠。」
    於是謝天緣站了起來,然後向著課室門口走去。
    「你要去哪?小綠。」
    女生看著「小綠」無視自己並離開,於是就如此問道。
    「我想再到學生會一次,以檢查之前活動餘下的帳款——」


    「那個我在昨天已經算好。」
    「那麼,下個星期即將來的陸運會——」


    「所有工作人員的人選已經安排好,接下來就只需要等待了。」
    「那麼,班會裡頭說過要處理的——」


    「是說很久之後要辦的聖誕派對吧?那件事已經找了另一個人來負責了,這次可沒有我們需要幫忙的份喔。」
    「嗯,既然是這樣的話——」


    「為甚麼你就這樣不願意跟我到那家偵探社裡呢,小綠。」在小綠再次動身之前,女生擋在他的路線上,並不滿地看著他,「我都跟你說過,在那裡有著你絕對無法解開的謎團了,你卻一直總是以各式各樣的理由不願意過去。」
    小綠看著女生,嘆了一口氣並坐回原位上。
    「我這樣做,有兩個原因。」
    「是嗎?那麼原因是?」
    「第一個原因……」小綠看著女生,沒好氣地道:「就是我叫緣,不叫綠:謝天緣,天空的天,緣分的緣。」
    「可是如果你叫小綠的話,不是順口得多嗎?」女生笑著說:「也比緣更容易理解。」
    「真的要說易理解的話,乾脆把名字的旁邊都去掉,叫你麥三日,不是更加好嗎。」謝天緣白了她一眼。
    「說起來……如果罰抄的時候,叫麥三日的確比較有利!」麥海晴認真地思考著。
    謝天緣嘆了一口氣,然後繼續說話。
    「至於第二個原因,則是因為……我只是覺得你準備帶我去的地方很可疑而已。」謝天緣說。
    「希望你不介意我說得這樣坦白。」
    「當然不介意啦,我們都認識這樣久了。」麥海晴微笑起來,然後拿起自己桌面上的原子筆。
    「把你手上的武器放下,這不是不介意的定義。」謝天緣連忙說,後者這才把筆放下來。
    「哼。」麥海晴鼓起了臉來,「我帶你去的地方真的有這樣恐怖嗎?」
    「不恐怖,但很麻煩。」謝天緣直截了當地回答。
    「你那些所謂神秘的或者值得探險的地方,要麼會在裡頭迷路一個小時,要麼就要找它的入口四個小時——而最重要的是,你說的那些地方的謎團,通常只需花五分鐘左右就能解開了。」
    「這次不會啦,我們去的偵探社,可是在一家大廈裡。」麥海晴道:「在地理上可是安全方便快捷。」
    「那你倒是說,我們為甚麼要無緣無故到一家偵探社裡?先不說現在竟然還會有偵探社的存在,即使它存在,我們為甚麼還要去?」
    「我之前就已經跟你提過,這是溫遠星從他哥哥手上接下的偵探社了,還是專門用來調查各種奇怪事件的偵探社!」麥海晴道:「更重要的是:我在那個地方,發現了非常神奇的事!」
    「所以我之前也已經說過,不要把其他人也牽涉進去了,要是小溫他因為你的緣故而耽誤學業那該怎麼辦?」
    「你還是不相信我!」麥海晴生氣地別過頭去,「我都說這的確是他的偵探社了!」
    「這是當然的,一間由一位中學生跟一位小學生所營辦的偵探社。」謝天緣點了點頭,「相當有說服力。」
    「還有小月在呢,所以準確來說,是一個中學生跟兩個小學生的偵探社。」麥海晴雙手握著謝天緣的肩膀,「但只要你加入的話,這裡頭的中學生就可以增添一員了!」
    「好的好的。」謝天緣揮了揮手,然後把課本都取出來,「讓我在這裡先把下次跟下下次考試範圍都複習一遍再說。」
麥海晴看著謝天緣,然後再次舉起了手上所有的原子筆。
    「唉。」謝天緣沒好氣地收起了桌面上的書本。「好吧,我跟你到那個偵探社看看。」
    「這是當然的。」麥海晴也立刻回答。
    「還一臉得意洋洋的樣子呢。」謝天緣白了麥海晴一眼。
    「誰叫你明明答應了,卻一直在找藉口!」麥海晴指著謝天緣說:「答應了別人的事情卻不去做,所以你也有錯!」
    「那麼,請你帶路吧,麥小姐。」謝天緣舉起手並指向門口,「給我這個做錯事的人一次改過的機會。」


待續……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